建设新型能源城,九三学社来支招儿 ——张萍、丁明洁在市政协常委议政会上发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

7月6日,市政协九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围绕“加快推进新型能源城建设”开展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建立,市政协副主席冯晓仙、张电子、李建华、杨英锋、张国典、王著、王迎波和秘书长杨天成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萍、市委委员丁明洁分别在会上发言。

张萍围绕“新型储能”在会上作题为《关于对我市储能产业发展的建议》的发言,张萍在发言中通过分析我市电化学储能、蓄水储能、地下储气等新型能源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建议:完善地下盐穴压缩空气储能机制,构建可持续的储能发展体系;完善风光发电的相关要求和政策,实施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推动多元化技术开发,发展新电化学储能项目;健全“共享储能”机制,构建能源企业集群。

丁明洁围绕“地热资源”在会上作题为《关于我市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的发言,丁明洁通过分析我市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建议:高起点勘探和规划布局我市地热利用行业;建设我市地热文化旅游集团公司,统领我市地热资源利用行业发展;统筹做好地热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护工作;深挖文化内涵,建设集多元化的地热开发利用品牌企业。

据了解,结合我市“四城四区”发展愿景和“双碳”工作目标,九三学社市委会围绕新型储能、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分别成立相关课题组并进行专题调研,定期组织社员开展深入研讨,为我市建设新型能源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