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会志愿服务队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6月23日,九三学社平顶山市新华支社与河南城建学院支社志愿服务队走进鲁山县董周乡孔庄乡,开展科技为民服务活动。

九三学社新华支社社员、农业技术推广站研究员吕淑敏,九三学社城建学院支社社员、河南城建学院菌类作物博士鲁铁两位专家分别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

  吕淑敏就桃树夏季修剪技术、桃树疏花疏果技术、石硫合剂的实用技、桃树果实套袋需要注意事项以及梨树病虫害技术进行了培训,并带去果实及养殖技术图书资料100余本、技术彩页200余份。鲁铁到食用菌大棚为农户种植进行了指导,针对温度过高、坏袋等提出了建议。随后,大家一同来到果园实地察看,就果树光照、温度、水分、有机肥使用、通风、植株调整、花果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了优化建议。专家们还就困扰农户的大葱病斑、小麦锈病、梨树锈病、怎样提高化肥利用率、怎样识别农药真假等疑问进行一一解答并给出了用药方案。

  活动结束后,果农及种植户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和现场指导,了解了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九三学社市委会志愿服务队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九三力量。

  来源: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