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城建学院总支调研光伏发电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

  为切实发挥科学技术对乡村振兴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凝聚高校科技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发挥人才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9月22日,民盟河南城建学院总支在副主委侯宁和委员董海鹏的带领下到鲁山县库区乡搬走岭村开展志愿服务和调研活动,民盟河南城建学院总支十余位盟员参加。

  盟员在驻村第一书记胡建业带领下实地察看了并网光伏电站,相关专业的老师们向电站管理人员讲解了光伏电站的运行维护技术、安全注意事项等,并针对反映集中的光伏组件损坏如何更换等问题,服务队成员根据原有组件规格参数、电站建设情况向电站管理人员推荐了与之适配的新光伏组件型号以及更换时的注意事项。盟员们认真听取了村民关于光伏发电的询问,并就国家、我省关于在屋顶建立分布式光伏电站的相关政策、光伏电站的安装要求、成本、收益、运维及农村光伏电站运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技术指导。

  来源:民盟河南城建学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