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5月19日,平顶山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在市委统战部举行。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参政议政骨干、部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郭延奇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延辉主持。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对2022年重点调研课题、选题背景及调研目的等作了详细汇报,参会人员从多角度、多层面以协商的形式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最终确定了12 个课题作为今年的重点课题调研。

  陈延辉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立足我市“四城四区”和“一极两高三优四提升”发展目标任务,突出党派界别特色,选准调研选题。班子成员要带头组建高水平、高素质调研团队,建立完善体制机制,通过强化双向沟通,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的对接交流,充分发挥意见建议“直通车”和各民主党派对口联系政府工作部门制度优势,做好参政议政结果转化。各民主党派要发挥专业特长和界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助力平顶山“奋进百强市”贡献党派力量。

  来源: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