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平顶山新华区会员企业调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跨境电商发展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4月14日,民建新华区会员企业家代表,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调研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参观学习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先进的管理经验。民建平顶山市委驻会副主委吴会亭、新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崔卫民、民建平顶山市委副主委张合生等参加了调研。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程浩、统战处处长刘麦岭向调研组介绍,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联合海关、河南单一窗口等多部门成立跨境电商“服务工作组”,先后推出了十多项便利化通关等新举措,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方便企业拓展品种,产生的集聚效应。吸引天猫国际、京东国际、唯品国际、苏宁海外购、阿里速卖通、eBay、DHL、Wish等国内外知名电商平台入区开展业务,2020年已经实现业务单量突破一亿单,货值达到80亿元的发展情况。

  随后刘麦岭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唯品会海淘华中物流运营中心、智能终端产业园科展中心、航空港城市会客厅等地。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航空港实验区勇于改革创新,发挥区位、交通、人力资源等优势,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立足于稳定供应链、优化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形成特色产业集群的创新精神和先进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吴会亭在调研中勉励企业家们,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抓住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机遇,打造品牌,把企业做大做强。希望企业家们积极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加强交流学习,相互对接、共同努力,为我平顶山加快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民建平顶山市委会  新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