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平顶山市鲁山支部召开例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史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4月15日,民革平顶山市鲁山支部召开例会,平顶山市鲁山县政协副主席、民革鲁山支部主委闫同来等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通报了4月9日在洛阳参加洛阳、平顶山、济源三地市举办的“助力洛阳都市圈建设”民革友好支部合作共建活动情况。

  随后,闫同来向与会党员讲授了中共党史党课。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49年10月至1978年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78年12月至2012年11月十八大召开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及2012年11月至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几个历史关键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闫同来还讲述了民革党史和多党合作史,希望民革鲁山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深刻领悟其精神实质,通过“学四史”活动,从历史中汲取养分,传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做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展现新时代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

  会议最后就如何“借”“洛阳都市圈”建设东风,推动鲁山县全域发展”等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鲁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