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乡村振兴科普宣教基地”在平顶山市揭牌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9月24日,民革“乡村振兴科普宣教基地”揭牌仪式暨专家义诊活动在平顶山市叶县中医院举办,民革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吕心阳,民革河南省委会联络处处长高勤,民革河南省委会三级调研员龙国锋,民革河南省委会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晨光,中共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延辉,民革平顶山市委会副主委、平顶山市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飞,民革平顶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郭晓琰,平顶山市叶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平顶山市叶县副县长孙利旺,平顶山市叶县重点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东效等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吕心阳、孙利旺为“河南民革乡村振兴科普宣教基地”揭牌。吕心阳强调,民革乡村振兴科普宣教基地挂牌成立,标志着平顶山市叶县医疗健康保障水平提升踏上新征程,为省市民革组织发挥医疗健康服务提供了有效路径,为长期深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成果提供了坚实保障。民革省市组织要以宣教基地建设为抓手,定期组织医疗专家下基层,开展义诊、乡医培训等活动,以人民为中心、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有针对性地开展社会服务、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延辉对民革乡村振兴科普宣教基地挂牌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这次活动是加强社会服务的重要载体,充分展现了民革心系百姓、情系民生的社会情怀和使命担当。今后民革平顶山市委会要持续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大局,紧紧契合时代发展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发挥界别特色优势,不断创新形式、树立品牌,努力汇聚多方资源,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不懈奋斗。

  随后,省市级18名医疗专家开展义诊活动,涉及肛肠科、外科、呼吸睡眠科、儿科、妇产科、骨科、肿瘤科、心内科等多个专科,现场指导患者合理用药,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介绍日常保健、慢性病防治、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送去健康和温暖,为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创造便利条件。

  来源:民革平顶山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