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平顶山市委会赴叶县常村镇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

  9月22日,民盟平顶山市委会社会与法制专委会主任辛菁、副主任梁生伟和国俊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蓓蓓一行前往叶县常村镇司法所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

  梁生伟、刘蓓蓓两位律师分别就民法典中的民间借贷、担保方式、夫妻债务共债共签、遗嘱、离婚冷静期、诉讼时效及社区矫正法为村民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黄丝带”帮教行动是由民盟中央和司法部联合发起的针对社区矫正人员、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开展的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的计划,是民盟作为参政党服务社会、助力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民盟平顶山市委会社会与法制专委会与常村镇司法所合作,把民盟的人才资源融合到社区矫正工作中,打造“黄丝带·同心帮教”社会服务品牌。在下一步工作中,双方在社区矫正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将进一步探索社区矫正工作新模式,不断加强合作,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教活动,共同做好社区矫正人员教育帮扶工作。

  来源:民盟平顶山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