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平顶山卫东区总支基层支部换届大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民盟卫东区总支基层支部换届大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平顶山市委会主委王著,中共卫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军华,市农科所副所长、民盟平顶山市委会副主委马爱锄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民盟卫东区总支5个基层支部主委和委员。

王著强调,一要加强自身建设,新一届基层支部班子要紧密联系和带领广大盟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政治把握能力,自觉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二要在实践中着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在参政议政工作上取得突出业绩。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准发力,精准建言,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和提案,努力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三要充分发挥支部盟员人才智力优势,创新形式,积极参与和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树立良好的参政党形象。

高军华对民盟卫东总支新一届基层支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突出政治标准,持续抓好政治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河南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在不断学习中提高认识,明确职责,把学习的效果体现在履职尽责、服务中心大局的实效中;二是坚持事业为上,突出抓好履职尽责、为民服务。进一步找准服务我区发展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水平,为我区高质量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贡献力量;三是坚持德才兼备,突出抓好加自身建设。要以这次基层支部换届为契机,持续加强组织、制度特别是班子建设,引导广大成员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活动,通过活动来丰富党派成员的政治生活,增进成员感情,扩大党派影响,增强党派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

来源:卫东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