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多措并举积极贯彻落实《条例》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

  一是广泛凝聚共识,做好“学”的文章。做到各级领导带头学,将《条例》学习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校主题班次教学内容,纳入全县宣传工作计划;统战干部系统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吃透《条例》要求,对各领域新表述、新要求对标对表、检视不足;统战成员全面学,组织各界人士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运用新媒体拓宽宣传维度,加强政策解读,掀起学习热潮。

  二是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做好“统”文章。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领导小组作用为重要抓手,建立健全各领域协作机制和联席会议机制,建立统一信息平台、统一宣传平台、统一服务平台,强化工作谋划,深化议题策划,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切实担负起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导检查机构的职能,以《条例》在各领域的贯彻落实推动统一战线治理体系的优化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形成“众心拱月”的良好局面。

  三是服务中心大局,做好“联”的文章。锚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产业强县”一号战略,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常态化开展“五送五助”民营企业服务活动。构建“企业家之家”,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与贯彻《条例》精神联系起来,以服务中心大局的“推动力”提升统战工作的“影响力”,以服务统战对象的“执行力”提升凝聚共识的“感召力”。

  四是夯实工作基础,做好“优”的文章。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条例》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制定好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好《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解决一批制约统战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推进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守正创新。全面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积极促进各类关系和谐,以与时俱进的思维、放眼全域的视野,在善作善成中开拓进去,争当“尖子生”,勇做“排头兵”。

  来源:叶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