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委统战部“五举措”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营造反恐防范人人有责,反恐工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汝州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提前安排部署,在全市统战领域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一是召开会议,迅速安排部署。4月6日,召开专题会议,会上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

  二是广泛宣传,抓好工作落实。安排信息人员在全市统战系统微信工作群、21个乡镇街道统战工作群、统战信息工作群转发《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国家安全主题为电影《陷阱》,引导统战对象进行学习,营造全民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良好氛围。

  三是组织答题,强化安全意识。动员统战系统全体人员积极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促进干部职工更好地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四是丰富形式,提高学习成效。组织统战部全体人员参观学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展板、收听收看中央电视台《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认真系统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五是集中宣传,营造良好氛围。4月15日,在市标广场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活动,全市四个宗教团体民管会成员20多人到现场学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传单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增强群众明辨是非的能力,引导群众远离和抵制宗教极端思想,学习现代知识,培育科学精神,为促进汝州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筑牢思想根基。

  来源:汝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