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多措并举推荐党外人士建言献策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0 浏览次数:

  一是拓宽建言渠道。严格落实政党协商计划,畅通党外人士与人大、政府、政协协商渠道,让党外人士及时准确了解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的工作要求;坚持联谊交友制度,统战系统13名科级干部与26名党外代表人士建立联系,定期走访座谈。同时,还在今年县人大、县政协换届中,分别推荐180余名党外人士担任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

  二是大力开展活动。组织党外人士到叶县段庄红色教育基地、桐树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建立非公经济人士轮值制度,定期召开座谈会,目前已举办3期,收集意见建议12条。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大调研”活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三是完善督导机制。积极协调意见承办部门与党外人士进行对接,推动部门与建议人第一时间建立联系,推动意见落实。将各单位落实建言献策情况纳入全县实绩考核,并对在建言献策工作中积极推进、措施得力、及时反馈的有关单位,在年终考核时给予加分奖励,推动不力的交由县委、县政府督察局跟踪督办。

  来源:叶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