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着力提升统战宣传工作效能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近年来,叶县县委统战部始终把统战宣传工作作为沟通上下、服务决策、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讲好统战故事,传播统战声音,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工作的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聚合力。将统战理论政策纳入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全县领导干部大讲堂、县委党校授课内容,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统战工作。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结合,加强与各级新闻媒体沟通联系,以报刊为基础、以新媒体平台为拓展、以融媒传播为特色,推动统战工作立体多向传播。自2021年以来,在《中国统一战线》杂志、《中华工商时报》、《平顶山日报》发表文章12篇,编发“叶县统战简报”27期,运用“叶县统战公众号”发表文章60余篇。

  二是夯实工作基础添活力。部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各级党委对宣传工作的有关要求,明确做到“三个纳入”(将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纳入乡镇、纳入统战干部培训内容、纳入统战工作目标考核)。同时,还从教育系统抽调3名年轻老师,加入统战宣传队伍,加入信息员队伍,充实新鲜血液,备足发展后劲。

  三是服务中心大局提效力。在统战信息宣传工作中做到“三个围绕”:一是围绕“助发展”,宣传统战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措施;二是围绕“献良策”,宣传统战成员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的新事迹;三是围绕“解难题”,宣传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新经验。去年以来,叶县县委统战部借住“叶县融媒”“统战公众号”开展宣传活动9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1项,其中7项被县委、县政府采纳。

  来源:叶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