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委统战部巧用“四学”推动条例宣传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在全区统战系统营造“学《条例》,强信念,聚人心,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卫东区委统战部通过“四学”模式推动条例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将《条例》纳入区委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在区委常委会上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为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区四大班子办公室赠送《条例》60余本,做到送学上门。

二是统战系统全员学。利用每周二集中学习时间,组织统战系统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条例》,通过座谈讨论、交流心得、对比修订前后不同之处等方式,深刻理解领会条例精神;在统一战线工作微信群、根在中原网站等平台专题宣传《条例》内容,营造深厚学习氛围。

三是统战成员引导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媒体人士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其他党史书刊1000余册,区委统战部下发了《关于在全区统一战线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引导广大党外人士通过线下集中学习,线上微信群学习分享《条例》内容和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准确把握《条例》内涵,深刻领会精神。

四是培训解读专题学。将《条例》纳入区委党校培训内容,科级干部春季班学员100余人参加学习;举办统一战线学习贯彻条例专题培训班,全区统战成员及统战干部共170余人参训;利用各类工作会议分章节宣传讲解《条例》,强调将《条例》内容纳入日常工作,有序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

来源:卫东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