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工商联 坚持三步走,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使全体党员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优良作风,市工商联通过坚持思想引领、深入民企一线、聚焦服务提升等举措,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第一步,坚持思想引领,针对民企广泛宣传教育“活”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充分发挥工商联和商会的阵地作用,采取召开执常委会会议、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市非公经济人士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市工商联 2021 年度工作要点,4月14日,召开汝州市民营经济人士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汝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号召直属商(协)会、异地商会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

  第二步,深入基层一线,帮助民企疏忧解困“活” 起来。积极开展“学党史、优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干部深入30家企业开展“春季走一线”民营企业发展情况调研,撰写调研报告3篇。建立涵盖200余家民营企业的工商联政策速递微信群,发送《政策速递》61期,推送政策信息和政策解读300余条;印发《汝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政策速递合订本》,向全市商会组织和执常委企业发放,扩大惠企政策知晓率,为解决涉企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积极开展汝州籍异地企业家调查走访活动,加强对异地商会的管理和组建,截止目前,已建立异地汝州商会8家,筹备成立浙江汝州商会,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新平台。

  第三步,聚焦服务提升,助推民企高质量发展“活”起来。成立汝州市民营企业诉求响应平台,全市已有27家涉企部门、200家民营企业入驻,扎实做好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的宣传工作,不断提升企业的入驻率,激发民营企业使用诉求平台的积极性。继续抓好民营企业家培训工程,举办各种类型的培训班,把“请进来”和“走出去”结合起来,对标先进,推动我市“两个健康”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来源:汝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