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应急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次数:


   一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宝丰县应急管理局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在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上做“乘法”,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水平。

  优化审批流程,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为了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的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日前,该局全体班子成员与监管服务口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及冶金工贸重点行业领域共15家企业代表进行座谈,虚心听取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工作中优化行政许可受理、审查、报批、决定等各个环节,将原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所需5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并且实现了所有行政许可全部实现网上受理、网上审查、网上办结。企业最多只跑一次。将原来需要30个工作日办结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无储存)、行政许可办理时限压缩至10个工作日。 

  寓服务于管理,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机构改革后,县应急管理局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在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的同时,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和理念,加强事前指导服务,委托第三方机构在危化、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工作,借助专家的技术优势服务企业。

  扎实开展业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工作。今年以来,该局邀请省市应急管理专家前来授课,强化业务学习,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全面适应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组织了危化、非煤矿山、冶金工贸、水库防汛、森林防灭火、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应急演练36家次。通过演练,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提高了应对风险的处置能力。

  该局表示,将按照“立标杆、出经验、趟新路”的要求,继续对涉及全面建成小康,县域治理“三起来”和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进行回头看、再梳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明晰思路、狠抓落实,同时对照工作,认真查短板、找差距,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标杆意识、大局意识,以一流的业绩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贡献积极力量。

  来源:宝丰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