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三措并举”推进《条例》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发布以来,叶县突出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载体创新,多举措推动《条例》学习贯彻走深、走深。

一、运用多种渠道,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叶县县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县委统战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开展多次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每名统战干部都结合自身实际学《条例》,说体会、谈感悟。强化政治引领,通过“以会代训”形式,组织知联会、侨台界委员、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等专题学习《条例》2000余人次。同时,还将《条例》纳入县委党校年度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内容,广泛普及、提升认识,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二、强化制度建设,促进统战工作更加规范。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本地实际,守正创新,发挥作用。主动对照《条例》内容,一项一项梳理,进一步完善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搭建民营企业服务平台,健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机制,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做好顶层设计,细化工作举措,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同时,出台联谊交友制度,13名县级干部与26名党外干部建立联系,联络感情、解决困难、传递政策,不断增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三、坚持统筹结合,确保《条例》精神落到实处。以问题为导向,将贯彻落实《条例》与严肃执纪问责相结合,把《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范围,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将贯彻落实《条例》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引导统战干部下功夫练好信念坚定的“正气”、业务精通的“底气”、团结民主的“和气”、敢于斗争的“锐气”、作风过硬的“骨气”,干事创业的“朝气”,以强大的“气场”感染和引领广大统战成员。

来源:叶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