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新华区委统战部多项并措加强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06 浏览次数:


  新华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着力推动统战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对统战领域的意识形态的学习。集中学习中央、省、市、区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安排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邀请市委党校毛齐副教授为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等,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采取各种形式,开展政治引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关注网络舆论,发表正确观点和主张,进行正面评论,营造健康向上、丰富生动的主流舆论,切实履行网络舆论引导的责任,进一步强化了统一战线网络宣传阵地建设。

  三、建立健全机制,纳入年度考评。区委统战部切实担负起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全面提高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水平,时刻关注广大党外人士各阶层的思想变化,将他们的意愿、思想欲望、动向等纳入部机关工作重点研究范畴和重要工作议程,定期会议研究专题部署,推动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工作经常开展,做到撒的开、能管控。一是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每季度研究分析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与统战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二是落实奖惩制度。制定了《新华区统一战线系统网络舆论工作管理办法》,要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参与网络舆论评论工作,并把网络舆论工作纳入统战工作年度考核内容,对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年度表彰奖励,并在干部晋级晋升中优先考虑。三是创新意识形态工作。区委统战部不断探索新的方法,善于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宣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运用个别谈心、耐心疏导、平等交流、民主讨论等方法,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使意识形态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入情入理、潜移默化。


  来源:新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