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四举措”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民营经济领域走深走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继续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掀起党史学习、担当作为的热潮,汝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民营经济领域中走深走实。

  一是加强服务引导。组织召开民营经济人士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科学制定并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引导民营企业沿着讲政治、讲法制、讲信用、讲创新、讲管理、讲人才的“六讲”路线,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重要位置,围绕“建党100周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研究制定活动开展方法,创新活动形式,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二是激发学习动力。在全市筹备组织《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知识竞赛,广泛邀请全市民营企业参加比赛,以竞赛的形式激发引导企业学习《条例》,进一步带动学习党史主动性积极性。40支参赛代表队伍经过选拔及激烈角逐,共有7支民营企业代表队进入初赛,1支代表队晋级总决赛,争夺前六强。

  三是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在民营经济领域组织开展党史集中学习、“学党史、知党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到临汝县抗日根据地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铭记光辉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民营企业参加活动200余人次,极大地提升广大民营企业家理论知识水平,大大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出成果。

  四是搭建工作平台。我市依托河南省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建立了汝州市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通过健全机制、明确责任、宣传发动、组织培训等多种形式,助推民营企业与职能部门沟通联系交流,提高企业解决问题效率,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截止目前,我市已有48家涉企职能部门、328家民营企业入驻平台。

  来源:汝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