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四届世界汉字节开幕式在鲁山县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上午,中国(鲁山)第四届世界汉字节开幕式在鲁山县仓头乡仓颉广场举行,本届汉字节按照“现场无观众、规格不降、影响力不降”的原则,以海内外同心书写中国字、电视连线等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进行。

    本届汉字节由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市委宣传部、书写中国公益基金和鲁山县委、县政府、县委宣传部主办。汉字节线上线下主要内容有:直播间专家访谈、往届世界汉字节精彩回顾、中国鲁山第四届世界书画展、祭拜仓颉大典、让艺术走上云端网络文艺展演、云上鲁山文化特产展示。

    鲁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仓颉文化是中华文明的原点文化,更是鲁山历史文化元素的代表。鲁山仓头古名仓子头,仓颉文化遗迹丰厚,拥有全国唯一的集造字台、祠堂和墓室于一体的古建筑和独特的一墓三坟古墓葬制,周边有西周古墓群等历史文化遗迹。近年来,鲁山县围绕仓颉文化,连续举办世界汉字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推动汉字国际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鲁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