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6月21日,叶县在县政府会堂举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授牌仪式。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瑞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颖,省民宗委民族关系和监督监察处处长刘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云韶,市民宗局局长赵永宏,县委书记徐延杰、县长文晓凡等出席仪式。

  郭瑞疆向叶县授牌并代表省民宗委表示祝贺。他强调,叶县获此殊荣,是对叶县民族工作的全面肯定,是平顶山市和叶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砥砺奋进的结果,希望叶县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持续抓紧抓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扩大社会参与,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颖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全面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要始终强化教育引导不松懈,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始终紧抓经济社会发展不放松,带动各族群众走共同富裕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延杰在致辞中表示,叶县将以此次授牌仪式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总书记民族工作“十个坚持”为遵循,树牢“民族工作无小事”理念,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民族政策,健全完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接续开展“同心圆、共发展”活动,推动各族群众经济上相互依存、生活上相互融入、情感上相互亲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切实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让民族团结奋进之花在叶县永远盛开。

  授牌仪式由文晓凡主持,刘宾宣读了国家民委关于命名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

  据悉,在此前公布的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名单中,叶县作为河南省受到全国表彰的3个单位之一上榜。

  来源:叶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