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颖到宝丰县调研宗教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

  7月2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云韶,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宏一行到宝丰调研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宝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桃叶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宝丰县宗教活动场所,实地查看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情况,并与宗教界代表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据悉,近年来,宝丰县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扎实推进宗教工作规范化建设,形成了安全有序、和谐进步的环境和氛围。

  刘颖对宝丰县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推进我市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持续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二是在行动上主动作为。发扬爱国爱教传统,按照“四进”要求,认真落实“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要求,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依法依规开展宗教工作,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在措施上狠抓落实。创新宗教工作方法,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宗教事务管理,在工作上形成共识,抓好疫情防控、日常安全管理、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水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来源:宝丰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