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张仲景博物馆上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7 浏览次数:

商务部日前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中医药)名单,张仲景博物馆上榜。

2021年,为充分发挥我市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重点城市优势,市商务局、市中医药发展局深入调研了全市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现状,整合我市优势资源,确定以张仲景博物馆为核心建设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基地明确了“一核、三园、多支点”的空间布局,包括仲景文化推广示范区、中医诊疗创新示范区、仲景“经方”研究基地等,谋划包装了46个中医药支撑项目。基地以培育中医药服务贸易市场主体为目标,同时创新张仲景品牌,促进张仲景中医药文化国际宣传和普及。

据悉,全国共有14家机构入选名单,张仲景博物馆是我省首家入选的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中医药)。此次成功入选,为我市中医药发展增添了新平台、新动能,将最大限度发挥我市中医药文化、资源、产业、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优化中医药服务出口模式,提升中医药服务国际影响力,助推我市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阳日报


(说明:张仲景博物馆为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