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双建”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01 浏览次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建设全国健康城市

建设世界月季名城
 

 南阳市“双创”工作总结表彰暨“双创双建”工作动员会召开
  
  重整行装再出发 常态长效抓提升 为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提质添彩
  
  张文深发表讲话 霍好胜部署具体工作
  
  南阳新闻网讯 (南阳日报记者 张提 曾庆芳)2月27日,南阳市“双创”工作总结表彰暨“双创双建”工作动员会召开,回顾总结过去三年“双创”工作,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启动新一轮“双创双建”活动。市委书记张文深强调,要迅速行动,以饱满热情、务实举措、严实作风,确保“双创双建”圆满成功。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部署具体工作。
  
  市委副书记王智慧主持会议。市领导杨其昌、刘朝瑞、王毅、景劲松、张生起、张富治、刘树华、吕挺琳、吴刚、季陵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双创”工作表彰决定和“双创双建”工作方案的相关说明。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我市将深入开展以“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建健康城市、世界月季名城”为主要内容的“双创双建”活动。
  
  张文深指出,回顾三年“双创”,成绩斐然、可喜可贺,南阳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素质显著提升,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尤其是,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不仅为我市再添一张“国字号”名片,也为今后推进“双创双建”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重整行装再出发,充分认识到开展“双创双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新期盼的必做之功。我们一定要将其作为重要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张文深强调,“双创双建”工作点多面宽线长,时间紧、任务重,推进中必须讲究方法、科学摆布抓推进。要增强时限意识,卡紧节点、迅速推进。今年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决胜之年,明年是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的举办之年,后年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之年,也是国家卫生城市的复查之年,很多工作任务已经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时限意识,坚持工作台账化、任务项目化,紧盯关键环节、重要部位、标志性项目,加大推进力度,争取工作主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全面对照创建标准,逐年明确重点任务,环环相扣、步步为营,坚决避免拖到最后“搞突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要围绕“今年达标夺牌”这个目标,紧盯市域森林覆盖率、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生态服务等“丢分项”补短板,聚焦“加分项”促提升,确保一举夺魁。建设全国健康城既要巩固创卫成果,确保顺利通过复查,也要瞄准到2020年争创国家试点的目标,提高标准,提升内涵,努力把南阳打造成养生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世界月季名城要以举办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为契机,突出抓好南阳月季园、月季大道等重点工程,确保主体工程按照时间节点建设到位,为明年大会顺利举办打牢基础。要强化工作统筹,科学调度、加强协同。一方面,把“双创双建”与全市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统起来抓。尤其要与“九大专项”相衔接,与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乡村振兴战略、文化旅游、建设仲景健康城等工作相扣合,通盘谋划,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另一方面,对具体任务和工作力量加强统筹。同时,强化资金保障,切实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要广泛凝聚合力,全民参与、全域覆盖。坚持全民参与,充分调动全市人民积极性,依靠人民的力量推动创建活动蓬勃开展。坚持全域覆盖,通过3年努力,确保所有县城全部建成全国、省级文明城市或提名城市。
  
  张文深要求,狠抓落实,公式力攻坚求突破。要明责强责,推动创建任务在本地本部门扎扎实实落实到位。要改进作风,将“双创双建”作为“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的练兵场,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树好导向,把“双创双建”工作作为考察干部的“赛马场”,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级党员干部切实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用在踏踏实实干事创业上。
  
  霍好胜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民动员,全力以赴,努力推动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着力打造文明之都、向善之城;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着力打造绿色之都、生态之城;以建设全国健康城市为抓手,着力打造养生之都、宜居之城;以建设世界月季名城为抓手,着力打造美丽之都、花园之城。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强督查,严格奖惩,切实把各项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奋力夺取“双创双建”活动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