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委统战部开展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专题教育培训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领会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的特点、重点,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职工新形势下风险防范意识,722日,南阳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市侨联、市海联会、市委统战部机关的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专题教育培训。

教育培训采取集中学习、条文解读、个人自学、案例教学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南阳市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南阳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共南阳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等文件,并结合近期保密工作检查,就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按照此次教育培训要求,大家还自学了《提升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和求是网刊发的《立心立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资料。

举办此次教育培训,引起良好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教育培训既有理论引领又有实践操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今后,将更加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胸怀“国之大者”,继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有效管控各类阵地,积极防范化解统战各领域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南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