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共南阳市委统战部预算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

2019年中共南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门预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统战部概况
  一、主要职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统战部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中共南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统战部概况

 

一、统战部主要职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调查研究全市统一战线情况并及时向市委反映,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统战政策执行情况,协调我市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

(二)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为市委同民主党派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选拔、培养新一代代表人士;协助有关部门帮助民主党派改善工作条件。

(三)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检查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士;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

(四)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和海外工商界社团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五)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及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管理县级党委统战部长。

(六)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

(七)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八)指导县市区党委统战工作和统战部门负责人的培训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受市委委托,领导市工商联党组,指导工商联工作;管理台联、侨联及海外联谊会、谢氏宗亲联谊会、统战理论学会、黄埔同学会等有关社会团体的工作;指导市社会主义学院的工作。

(九)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制定全市对台工作规划,组织对台宣传,联络台胞台属,协调对台经贸与交流,处理全市涉台的重大活动和重大事件。

(十)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统战部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设置

根据《中共南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南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的规定,中共南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内设7个科室,包括:办公室、干部科、政策理论研究室、民主党派工作科、经济联络科、民族宗教科、离退休干部工作科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统战部部门预算包括部机关本级预算所属单位预算。

1.中共南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机关本级

2.南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3.南阳市各民主党派

4.南阳市侨联

5.南阳市海外联谊会(台联)

 

第二部分

统战部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统战部2019年收入总计1664.18万元,支出总计1664.18万元。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9.98万元,下降0.6%,主要原因是开源节流,项目支出预算数压减。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统战部2019年收入合计1664.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664.18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统战部2019年支出合计1664.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2.68万元,占49.43%;项目支出841.50万元,占50.57%。
     四、财政拨款收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统战部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664.18万元,支出预算1664.18万元。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减少9.98万元,下降0.6%,主要原因是开源节流,项目支出预算数压减。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统战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1664.1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1315.27万元,占79.03%;教育(类)支出134万元,占8.0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1.65万元,占6.71%;卫生健康(类)支出54.70万元,占3.29%;住房保障(类)支出48.56万元,占2.92%。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我《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2019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5.5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上年减少13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1.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与上年持平

(三)公务接待费14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年减少13万元。主要原因响应中央号召,各级部门厉行节约,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统战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937.9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部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我部未安排预算绩效目标。原因是编制预算时财政没做要求,预算平台无法填写数据。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末,我部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3、应急保障车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0将按照《预算法》等有关规定,积极做好项目分配前期准备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财政部门提出资金分配意见,根据有关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公开等相关工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中共南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中共南阳市委统战部2019年部门预算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