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欧美同学会(南阳留学人员联谊会) 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8 浏览次数:

8月6日,南阳欧美同学会(南阳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的精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南阳欧美同学会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任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会长张仲鸣、张萌星、尹溪、王迪及一届理事会理事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南阳欧美同学会(南阳留学人员联谊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指出,南阳欧美同学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强化思想引领、优化组织建设、服务经济发展、助力双招双引、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下阶段将以“强组织、聚人才、搭平台、重服务”为工作重点,强化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工作载体和平台创新、注重留学人员作用发挥,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奋力创业创新,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统战部干部科负责同志作人事调整情况说明。会议增补郝好山为一届理事会会长,赵博、解芳为一届理事会副会长。

任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阳欧美同学会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宏阔的人才视野和恢宏的战略气度,就留学人员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对全国留学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奋勇争先、实干出彩,确保留学报国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二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投身建设实践。广大留学人员要以李四光、程开甲为榜样,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建功立业中成就自我,在决胜全面小康、让南阳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价值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准确把握欧美同学会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积极争取总会、省会的指导和支持,主动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和其他留学人员组织的成功经验,扎实做好组织建设、服务保障等各项基础性工作,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新发展,把广大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发展方向,把握发展机遇,携手同心、踔厉奋发,努力为南阳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南阳欧美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