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第三季度意识形态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安全工作分析研判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9月23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第三季度意识形态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安全工作分析研判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推进下一步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扫黄打非工作以及网络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冠彧出席并讲话。

李冠彧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市统一战线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峻性、尖锐性和复杂性,深刻把握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要注重学习积累,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实践能力。要强化守土有责,认真尽责负责,严格追责问责。要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动向,精准施策。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侨联、市海联会、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和市委统战部机关有关科室分析研判了第三季度意识形态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安全工作形势,提出了下步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南阳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新修订)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测评办法(试行)和市委办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开展相关督查、排查工作作出部署。

来源:南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