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西峡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3 浏览次数:

8月19日,西峡县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雪出席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汲取历史智慧、明确前进方向、激发奋进力量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记、融会贯通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

会议要求,作为一名合格的“统战兵”,要在思想上不断受洗礼,行动上不停有进步,关键时刻靠得住,危急时刻挺得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结合西峡统战工作现有基础,对标对表开展“回头看”,对年初工作任务落实成效进行盘点,建台账拉单子,重点工作再巩固再提升,创新工作有特色有抓手。统战队伍要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统战人士要主动干、聚力干,把握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的关系,推动西峡统战事业行稳致远。

来源:西峡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