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统战系统“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专题班子扩大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31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市直统战系统“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班子扩大会召开。全市“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班子扩大会第四督导组王群力、柴剑雄到会督导,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桂荣主持会议,部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科室、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部领导班子成员、市海联会和市侨联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围绕市委书记朱是西同志指出的八个方面“顽瘴痼疾”和“六个问一问”,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查摆短板不足,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督导组组长王群力对本次会议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准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推动形成“政治坚定、纪律严明、行动迅速、善作善成、争先创优、廉政为民”的浓厚氛围和工作导向;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理出清单、建好台账、分类施策,有序推进、建章立制、常态长效;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发展,按照市委“一二三五十”工作布局,聚焦“十大行动”,严格落实“一创两提两优”要求,加压增责、感恩奋进,为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再立新功。

吴桂荣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深刻反思,建立整改台账,逐一对账销号,确保问题彻底清零;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标本兼治,抓常抓长,着力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从严从实抓落实,以作风转变促进担当实干,争当解放思想的先行者,优良作风的践行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要进一步更新观念、提升能力、优化作风,坚持逢一必争、逢冠必争,高效闭环抓落实,拉高标杆创一流,更好地发挥统战法宝作用,聚焦副中心城市建设目标,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干事创业,坚持守正创新,努力突破晋位,把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南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