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委统战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次数:

41日,南阳市委统战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分析研判了今年以来统战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意识形态重点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冠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意识形态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海联会、市侨联、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的负责人分别作了研判发言。

李冠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委统战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统一战线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安全可控、态势平稳向好。

李冠彧强调,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坚决落实责任制,确保统一战线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这一论断的核心要义,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机关党的建设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部门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执行者。要搭建载体抓落实,紧密结合各领域主题教育、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督办考核抓落实实行意识形态工作台账管理、建立“月汇总、季通报、年考评”工作机制,每季度将三个月考核汇总的情况进行综合,在每季度会上进行通报,年底对四个季度的考核情况进行综合考评,以考核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还进行了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

部领导陈伟,市民宗局分管领导刘铮、市工商联分管领导王培亚、市海联会秘书长项宁、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艾春平、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冯瑛剑、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贞文,市侨联、民盟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机关有关人员和部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南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