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7 浏览次数:

4月6日,南召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研究部署“万企兴万村”行动重点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闫森明确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夏豪爽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任务,县工商联主席柳绘发表讲话,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陈升主持会议。各乡镇分管乡村振兴工作副书记、乡村振兴办主任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南召县“万企兴万村”行动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绩效考评办法》,详细解读了《南召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方案》和《南召县“万企兴万村”工作台账》,并对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柳绘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乡镇要深刻认识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大意义,推动民营企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相结合,准确把握国家对乡村振兴的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做到科学谋划、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二要强化工作保障,全面推进行动深入开展。各乡镇以村为单位建立包含村情清单、资产清单、项目需求清单和企业助兴清单在内的“四份清单”,并及时更新完善。各相关单位按照工作台账安排部署、推进工作落实,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优质的村企共建项目。三要大力动员宣传,切实为行动保驾护航。大力宣传典型,表彰先进,加大组织力度,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对各乡镇2-3个助兴示范典型的打造,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在助兴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乡村的需求,不断优化农村创新创业环境,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企业对乡村助兴。

会议最后要求,领导小组要将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对各乡镇、各单位的绩效考评,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通过各方面的共同付出,探索出好操作、可复制、宜推广的助兴模式,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营造“村企共兴”良好局面,为南召乡村振兴工作增光添彩。

来源:南召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