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委统战部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班子(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9 浏览次数:

4月15日,西峡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庞炳新、派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徐定才一行受邀到统战部列席“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班子(扩大)会议,部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常务副部长曹明元主持会议。

会上,第二督导组李钡同志就开好专题班子扩大会提出要求,要严格对照市委书记朱是西同志提出的八个方面“顽瘴痼疾”、“六个问一问”和县委书记周华锋同志提出的“三个每天问一问”,查摆问题要准、狠、深,依据实例,不讲“假、大、空”,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建章立制,实现标本兼治、抓常抓长。

全体同志围绕要求,从“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三个方面进行了自我查摆检视,深入剖析了出现的问题及原因,并就今后工作中如何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督导组在听取大家剖析发言后做了具体点评,此次会议紧扣“创一流、走前列、当第一”目标,切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对照查摆严肃认真、剖析原因深挖根源,讲真话、敢亮丑,对会议的召开准备充分、态度认真,达到了查准问题、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李钡出,一要提高站位,把准活动方向。要以思想破冰引领、以能力提升增效、以作风建设开路,把重点工作的突破争先作为活动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把观念能力作风建设这场硬仗打好打赢;二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发言中的问题,理出清单,建好台账,逐个进行研究,分类施策,有序推进;三要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发展。树牢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力实施“十大攻坚行动”,坚持稳中求进,自觉担起西峡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的历史使命,以观念作风能力建设的新成果把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紧紧凝聚起来,为现代化西峡建设再立新功。

曹明元传达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雪对部机关同志作出的三点要求,一要发乎与“心”践忠诚,以坚定立场擦亮忠诚本色,以学深悟透夯实忠诚根基,以实干实绩彰显忠诚自觉。务必以坚定的立场积极拥护、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观念能力作风方面要求,学深悟透领导讲话文件精神,紧扣“创一流、走前列、当第一”这个主题,推动我县统战工作在新形势下大发展、大跨越;二要强健与“脑”提能力,着力提升理论素养、专业水平和实践本领,不断深化规律性的认识,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务必要勇于拉高标杆,自觉把西峡统战工作放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大局中去研究、去定位,放在全市、全省大局中去谋划、去衡量,走出去开阔眼界、接轨前沿,主动对标一流地区,多措并举强本领,争当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三要担责与“身”抓落实,锚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解放思想创新干,破难攻坚加油干,久久为功接续干。必须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必须躬身入局、担当尽责,结合实际、推动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活动质量;必须聚焦问题、靶向整改,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必须健全机制、常态长效,边查边改,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必须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学、比、干中争先进、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西峡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