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

3月23日,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朱是西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统战工作的讲话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统战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金浩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范勇部署具体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石秀田主持会议。

金浩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切实深化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认识;要紧盯年度工作主线,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广泛凝心聚力;要聚焦省副中心城市建设,在服务全市大局中彰显统一战线担当作为;要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加强党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勠力同心、和衷共济,把集众智、聚合力统筹起来,全面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以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南阳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范勇对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进行具体安排,并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牢牢把握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积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和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市,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工作,为南阳加快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对2021年全市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

      来源:南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