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召开企业家表彰大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2 浏览次数:

7月21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两周年之际,我市召开企业家表彰大会,市委书记朱是西、市长王智慧率市四大班子领导在会场门口迎接踏着红地毯、捧着鲜花的企业家代表,并为他们颁奖,以实际行动践行领袖嘱托,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现代化副中心城市建设全面起势。

会场气氛热烈,企业家端坐中间,朱是西、王智慧、金浩、张生起、张富治、薄学斌、马冰、李鹏、范勇、陈英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县市区党政负责同志以及市直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坐在两侧,处处体现了对企业家的尊重。

《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吴昀国宣读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的贺信。贺信对大会召开和受到表彰的南阳市企业家表示祝贺,希望广大企业家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爱国敬业,勇于创新,诚信守法,勇担责任,拓展国际视野,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南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是西为10位功勋企业家和5位特别贡献奖企业家颁奖;王智慧为十大杰出科技创新专家、十大杰出工匠和4家五星级企业颁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浩为2家四星级企业和13家三星级企业颁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生起为12家二星级企业颁奖;市政协主席张富治为10家一星级企业代表颁奖。

朱是西向企业家表示诚挚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南阳的发展一路走来,企业家功不可没,大家用智慧和汗水,用匠心和胆略,用专业专注和创新创造,奏响了南阳发展的时代强音。当前困难与机遇并存,困难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这个信心,来自于领袖的关心厚爱,来自于上级的鼎力支持,来自于南阳良好的发展态势。各位企业家要以前瞻30年的眼光,练就扎实内功,涵养深厚底蕴,提高创新能力,在新一轮发展中占领先机、占据主动、迎来春天。

朱是西指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企业成长壮大离不开良好的生态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廉洁、低成本的服务,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南阳的新标识。强化改革增效、政务提效,把市场主体在南阳的制度性交易成本降到全国乃至全球最低,让企业家有更多获得感和满意感。坚持用心服企、诚信惠企,高质高效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放下包袱、光明正大同企业家接触交往,依法依规、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服务。

朱是西强调,建设现代化副中心城市使命光荣,企业家要争当主力、勇立潮头。向新而生,勇于创新、敢闯敢试,以创新加快优势再造、换道领跑;向高而攀,专业专注、追求卓越,努力在行业领域、细分市场中脱颖而出,争当单项冠军、隐形冠军、行业标兵;向远而行,激情创业、开拓未来,在更高起点上“二次创业”“三次创业”“多次创业”“永远创业”,进一步加快上市步伐,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和资本链深度融合;向善而为,心怀家国、情系桑梓,在壮大产业、促进就业、扶危济困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王智慧说,忆往昔,南阳企业家敢为人先、艰辛创业,用坚实步伐创造了辉煌业绩。看今朝,南阳企业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望未来,南阳企业家舞台宽广、机遇难得,应赓续攀登当好发展主力军。建强副中心、企业当主力,需要企业家勇做顶天立地的大企业,勇做出类拔萃的强企业,勇做感恩思报的名企业。党委、政府将始终秉持尊商重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始终以服务好企业家为天职,义不容辞为企业家撑腰助力,政企合力为建设现代化副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南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