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侨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9 浏览次数:

3月26日,全市侨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侨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市侨联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统战部、市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组和市侨联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全市各级侨联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侨联的关心指导下,全市侨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扣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七次党代会精神,立足职能,务实奋进,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突出“四个着力”,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侨联各项工作,侨联事业创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的开局之年。紧扣“一二三五十”工作布局,主动对表省侨联工作安排,深化四个着力,突出重点领域,强化结果导向,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以侨联干部队伍作风能力的大提升,侨联工作制度机制的大落实,推动我市侨联事业的大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高度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南阳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县市区分管侨联工作的统战部副部长、侨联机关全体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还对2021年全市侨联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来源:南阳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