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委统战部三强化三抓实做好“侨胞之家”创建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市侨务、侨联工作精神,社旗县委统战部紧紧围绕社旗中心工作,立足社旗侨情,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以凝聚侨心为核心、以促进和谐为己任,切实加强“侨胞之家”阵地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强化为侨服务,真正把“侨胞之家”建设成为服务侨胞、凝聚侨胞、组织侨胞、团结侨胞的温暖之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抓实责任落实。社旗县委统战部高度重视侨胞之家”创建工作,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创建工作,同时成立统战部副部长为组长、县侨务工作服务中心、侨联负责人为副组长的侨胞之家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侨胞之家”创建工作,指导社区开展创建工作,做到侨界群众活动有场所、来访有人接待、活动有人组织,确保责任落到实处。目前赊店镇兴隆社区、赊店镇东裕社区均已通过验收,赊店镇兴隆社区被确定为省级“侨胞之家”。

二是强化基础建设,抓实创建工作。为进一步抓实创建工作,县委统战部拨付专用资金,强化为侨服务保障;精心设计模板,规范档案建设;细化工作制度,完善为侨服务机制;加强基础建设,打造为侨服务平台,确保“侨胞之家”有经费、有组织、有阵地、有活动、有队伍,把为侨界群众济贫帮困、文化宣传、权益保障等工作做实做细,高标准打造“侨胞之家”,努力把社区打造成了温馨幸福的侨胞之家,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让他们安心、舒心、放心。

三是强化创新工作举措,抓实为侨服务。县委统战部结合社区自身特点,创新工作举措,指导社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济贫帮困、情暖侨心、参观学习等丰富多样的活动,竭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带领侨界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建设。通过有形的阵地、细致周到的服务、形式多样的活动,保证“侨胞之家”活动有特色,周到细致服务,为社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来源:社旗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