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到卧龙区 调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6月14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家骐一行到卧龙区调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副主任马超、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马家骐一行先后金牛彩印集团、天华制药集团等规模以上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询问企业在技术创新、产业链延伸、生产要素保障、金融支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随后的座谈中,区发改委、区税务局、区科技局、区金融办等有关部门围绕各自工作职能,就惠企政策落实、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分别作发言。海宏科技、兴华生物、示佳光电等8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围绕惠企政策落实、降低企业发展成本、破解要素制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马家骐在详细听取各职能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发言后,对我区营商环境和各类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工商联要充分利用职能优势,发挥好政府和企业的纽带桥梁作用,及时收集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积极向有关职能部门反馈,将企业的堵点、痛点、难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倾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和“娘家人”;各企业负责人也要坚定信心,勇于创新,深入研判市场,完善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做好风险防范的同时,抓住当前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持续将企业做大做强,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南阳建设省副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卧龙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