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四项措施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3 浏览次数:

 南召县委统战部突出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配备使用、监督管理四个环节,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统战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一是拓宽选人视野。完善选才机制,各乡镇、各部门把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密切关注各领域崭露头角的党外人士,对工作需要、机构需要和有发展潜力的年轻人才,及时纳入视野,统筹考虑体制内和体制外党外人才,分领域建立党外代表人士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二是注重教育培训。制定培训规划,坚持把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结合起来,多渠道培训,多岗位历练,帮助他们在实战中积累经验、提升素质、增长才干,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三是引领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作用,经常、广泛地开展谈心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加强思想引导,帮助解决困难,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培训、咨询服务等活动,服务社会,展现作为。四是健全联谊交友制度。党政领导干部定期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邀请党外人士参加各项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协助做好联谊交友的组织、协调、服务工作,在联谊交友中坚持原则性、注重平等性、体现包容性、保持连续性,让统战部门真正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来源:南召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