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委统战部到西峡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6月1日,南阳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刘红跃一行6人深入我县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雪,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杜书玲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城区一中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基地,校长李清峰带领调研组参观了“中共国立一中一分校支部遗址”纪念广场、校史馆、书画文化长廊等,详细介绍了学校155名党外知识分子及60余位知名校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传承百年统战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文化养人、改革塑人、服务暖人的优势,形成了“历史蕴德”“政治尚德”“文化润德”“杏坛厚德”“果行育德”的“百年育德,立德树人”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在位于仲景养生小镇、新升级打造的新联会办公室,县新联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白金立详细介绍了新联会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县新联会成立以来,紧密围绕县域工作大局,以政治引领为主线,以自身建设为重点,以服务社会为中心,努力开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调研组一行对我县党外知识分子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红跃指出,基层统战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把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团结起来,充分发挥其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要不断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把更多优秀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纳入组织视野,组织引导新联会为“四个强县一个家园”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西峡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