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委统战部 “三举措” 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唐河县委统战部积极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以新联会为载体平台,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工作举措,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凝聚思想共识。一方面把思想引领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根本任务,加强教育引导,切实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坚持经常性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另一方面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借助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用网言网语交流讨论,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凝聚共识。

是注重培养使用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

三是加强鼓励支持着力发挥积极作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全大局,为乡村振兴建设实力唐河、美丽唐河、平安唐河、幸福唐河献计出力。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爱心捐献、助老扶弱等公益志愿活动,组织开展各类活动10余次,惠及2000余人。新联会组织发动唐河各方力量,为遭受洪涝灾害的郑州、新乡、鹤壁等地捐款捐物近86万元。用行动践行责任,用奉献书写大爱。

来源:唐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