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阳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2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16日,民进南阳市委会在豫宛宾馆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南阳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民进南阳市委会主委刘荣阁,民进南阳市委会副主委李存、副主委兼秘书长李贞文,市委会委员赵跃平、王智明、王林及40余名骨干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贞文主持。

会上,李存分享了《建言献策文稿撰写“五度”谈》,以站位有高度、实践有厚度、选题有角度、论述有深度、用语有风度为纲,详细讲解了“全、准、新、精”的资料收集要求、“实地+信息化”调研的“一手资料”获取方法、“立意高 切入新”的选题思路等内容,深入浅出地向会员传授了如何写好参政议政文稿的经验。

王智明采取理论与例文相结合的方式,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案例简析》为题,从稿件要求、案例简析、课题示例、努力方向四个方面,生动实用的阐述了如何参与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文稿撰写的目的与意义、写好一篇参政议政文稿的方法等内容,提升了参会人员对参政议政工作的认知。

会后,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使自己对参政议政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真正理解了如何着手撰写一篇文稿,下一步将积极探索实践,努力提升自身参政议政能力。

刘荣阁强调,参会人员要认真体会、充分吸收此次培训内容,要勤于观察、善于发现,要认真梳理参政议政工作的难点、需求、建议,积极提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营造好南阳民进参政议政浓郁氛围,做好高质量参政议政文章!

来源:民进南阳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