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一个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做好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反复学、持续学、深入学,学出方向思路、学出方法举措、学出责任担当。一是学深悟透统战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辅导读本》,推动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统战干部熟练掌握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领会丰富内涵,掌握核心要义,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善于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找方向,善于从中央大政方针中找依据,善于从全局性工作部署中找方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好用好统战政策。《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十九大以来统一战线工作实践和经验的总结,是时代特色的充分彰显,是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对统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决心的表达,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遵循。按照市里要求,今年要将《条例》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校教学计划、纳入干部培训计划,把贯彻执行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政治巡视巡察、监督执纪问责范围,对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战干部、统战成员要分层次、分领域、分类别举办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要组织开展《条例》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宣传版面“一条街”、开展知识竞赛、组织领导干部谈统战等形式营造学《条例》、用《条例》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契机,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系统谋划、精心组织统一战线相关庆祝纪念活动,组织开展“学五史、守初心、迎百年”等主题教育活动,整合线上线下各类平台,运用多种形式,把中国共产党故事讲鲜活,把统一战线故事讲生动,把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进一步激发统战成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来源:南召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