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10年下基层 义写春联送群众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6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洛阳市新联会书画分团成员和洛阳市书画家协会、洛阳市志愿者社区书画院近万名书画爱好者,深入城镇社区和全市乡镇农村,为群众义写春联52.7万幅,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赞扬和群众的真情欢迎,《洛阳日报》以“今年春节前,超50万幅义写春联将在洛阳全城送出”为题进行了报道。

今年的义写春联活动突出了“三个发挥”。一是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期间,号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排除一切困难,带领大家扎实开展义写春联活动。二是发挥148家基层志愿者社区书画院的主力军作用。刚进入2022年元月,我们就下发文件,精心部署“深入基层义写春联,红红火火喜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求每个书画院,组成3-5个义写春联小分队,深入社区乡村,为群众义写春联。据统计,共组成了650多个小分队,7200多人次参加了义写春联活动。三是发挥社区所在乡镇党委政府部门的作用,在组织群众、场地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都给与了大力支持,使得义写春联活动顺利开展。

义写春联活动从腊月初十开始,一直到大年二十八近二十天时间里,书画志愿者们不畏风雪,冒着严寒,从早到晚水顾不上喝,饭顾不上吃,腿站肿了、腰弯疼了、手冻木了,没有一个叫苦喊累。当看到群众高兴地拿到祝福满满的春联时,书画志愿者们的脸上也堆满了笑容。

义写春联活动从2011年开始,连续10年来共义写春联293万幅、义送春联6万幅。小小的春联化为了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以正能量的精神风貌助力我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2020年2月曾被中宣部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来源:洛阳市新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