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统战部到洛龙区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青春到洛龙区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洛龙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武韬参加调研。

王青春一行先后到市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洛阳街舞联盟、炎黄科技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聚集地洛龙文化双创产业园(笨爸爸工房、一朵牡丹)、北京盈科(洛阳)律师事务所,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产业创新发展、经营管理理念、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基地建设等情况的汇报。

王青春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是新阶层人士开展联谊交友、创新创业、学习提升、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重要场所,更是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沟通纽带。基地建设要达到“八有”标准,即有党组织覆盖、有统战力量、有思想引领、有活动品牌、有骨干队伍、有工作阵地、有经费保障、有制度规范。

王青春强调,一要以党建引领统战工作,结合各聚集地特点和需求,多措并举,创新方式,开展特色鲜明、辐射性强的活动。二要形成有效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工作的系统性和规范性。三要增强实践创新基地的影响力,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骨干作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四要加强新阶层人士交流互动,壮大朋友圈、画好同心圆,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洛龙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为洛龙建设洛阳都市圈“首善之区”贡献新阶层新力量。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