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乡镇街道商会建设现场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洛阳市乡镇街道商会建设现场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乡镇街道商会建设推进会和全省商会会长培训会精神,推进落实民政部、全国工商联有关乡镇街道商会登记管理工作的文件精神,观摩交流经验,分析形势任务,部署重点工作。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涛迅出席会议并讲话。洛龙区区委副书记 、统战部部长武韬、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工商联,高新、伊滨经开、龙门园区统战部门负责人及李楼镇、开元街道办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集体观摩了洛龙区开元街道商会党建引领会建、李楼镇商会聚力服务企业的建设成果。洛龙区工商联就坚持“四好”标准、建设乡镇街道商会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洛龙区推进乡镇街道商会注册登记全覆盖、持续加强商会规范化建设、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的成功做法为全市各县区提供了乡镇街道商会建设的模板,起了良好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乡镇街道商会11月中旬要完成组织建立,年底前全部完成注册登记。乡镇街道商会建设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建会,牢牢把握乡镇街道商会建设的政治方向。要选优配强班子,坚持团结兴会,抓好乡镇街道商会班子建设。要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加强对乡镇街道商会建设的指导,做好乡镇街道商会的培育孵化。要以新担当、新举措、新作为,推动全市乡镇街道商会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为契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万人助万企、万企兴万村、乡贤返乡创业活动,促进乡镇街道商会作用积极发挥,团结带领更广大的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履行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做出工商联更大的贡献。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