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勇到新安县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勇到我县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活动。新安县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共7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少峰,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金华参加会议。




章勇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章勇强调,一是加强部署,强化落实,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做好《条例》宣传贯彻工作。二是要认真做好学习宣传,把《条例》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运用各类宣传载体特别是新媒体平台加大《条例》的宣传解读力度,进一步夯实统战工作基础。三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并结合新安统战工作实际,加强统一战线制度建设,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切实把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洛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就《条例》学习,新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少峰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切实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统一战线这一重大法宝在思想上立起来,在行动上动起来,在实践中用起来,紧紧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抓好落实。




会上,发放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