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新建主持召开全市统战系统述责述廉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5 浏览次数:

8月1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新建同志主持召开全市统战系统述责述廉会议,总结2022年上半年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侨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及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侨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统战系统各单位2022年上半年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汇报,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田群献同志对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新建同志做点评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统战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全市统战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为营造全市统战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摆在突出位置。要把学习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洛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要坚持把思想建设落到实处。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重点,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教育引导统战系统干部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接受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要坚持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大力倡树主动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担当实干之风、改革创新之风、为民服务之风,以良好作风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重点抓好干部选拔任用、经费使用管理、权力运行监督和廉政文化建设等工作,教育引导统战系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要坚持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抓得更实。引导广大统战系统干部树立问题导向,切实找准短板、提升标准、自我加压,不断增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本领和能力,使敢担当、善作为成为统战系统干部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