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偃师区:做好三个“强化” 引领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参政议政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9 浏览次数:

近年来,洛阳市偃师区委统战部强化政治引领、活动载体、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在刚刚闭幕的区政协会上党外委员提案达153件,意见和建议33件,提案涉及乡村振兴、农业发展、交通建设、文旅融合、医疗卫生、教育事业等领域。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引领各界人士学习统战理论、党的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20余次。组织党外人士开展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观看爱国教育影片《长津湖》等系列活动,各界人士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打牢,思想共识进一步凝聚。

二是强化活动载体。组织区新联会开展了建党100周年快闪活动。按照洛阳市委统战部八有标准,打造了偃师区8个新联会实践创新基地,并申请2个基地为市级新联会实践创新基地,带动大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偃师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1月29日组织召开的迎新春各界人士座谈会上,各界人士代表畅所欲言,提出围绕中心工作建议意见10余条。在党外人士“十四五”规划座谈会上,党外代表人士为偃师“十四五”规划编制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共谋偃师发展大计。


来源:洛阳市偃师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