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勇同志到老城区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伟宁主持了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锁炎武,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海燕以及区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辖区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区工商联常委领导班子宗教界人士,侨联委员,新联会会员,各办事处书记、副书记等100余人到场聆听。

章勇同志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点”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宣讲。统一战线是我们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是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章勇强调,要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领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理论武装上深化共识,做到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

会上,赵伟宁对贯彻学习《条例》提出要求:《条例》是我们广大统战工作者的工作遵循,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把学习领会《条例》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多学多思,担当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开创老城区统战工作新局面。


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